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淘寶令人中毒;Dimbuy令人失望

間中,會淘寶一下。

平常上街,沒有什麼目標的話也不會停下腳步研究商品。
始終,對window shopping興趣不太大。

但淘寶不太一樣,對有興趣的東西用一個字或詞查一下,馬上商品一大堆。
所以有時間的話,就會不由自主地做一番研究。

始終,商品說明中會有很多商品的知識。

這些都不在話下。想寫這個blog是dimbuy引起的。

Dimbuy,就是原來的淘點。

老淘寶應該都知道淘點充值這個東西。但是這個東西最近被取消了,只剩下集運。

我的次數不多,但看看記錄集運也有十來次了。也許因為淘點充值的關係,雖然知道淘點貴,但還是信他而繼續使用集運。

本來用OK店是最方便的,但有個尺寸限制。超過40cm的統統免問。

居住地址除了30元附加費問題外,還有經常要留家等候的問題。所以,我要選擇公司做收貨地址。

一般,集運的貨物到齊淘點後,付錢後當天起運交個TGX(精英),凌晨到港後早上時間就會送到公司來。有過一次被海關扣查的,但也只是延遲一天,第二天下午也到了。

這次真的令人跌眼鏡。7月31日付款後,如同以往,8月1日一大早已經到了香港。但是,1日,2日竟然皆無音信。

其實,2號一早先透過網上查詢,TGX回答:

『1030778xxx 預計下午派送』 

就一行字。連標點符號都省略了,夠環保!

可是,在公司等到6點半還根本不見踪影。

今天3號,會不會收到貨呢?我不再追問了。

6 則留言:

  1. 我用宅急便, 很可靠啊!

    回覆刪除
  2. 除了在日本,我还没有用过宅急便呢。贵了点,呵呵!
    我现在用的另外一家,也不错,首重13元,加重3.5元.。

    回覆刪除
  3. 現在淘點不能充值,用信用咭要收手續費,請問你是用那種方法充值支付寶的?

    回覆刪除
  4. 我用 http://www.onlinebuy.hk/ 充值的。匯率好過以前的淘點很多(今天HK$300 -> 241 RMB)。
    有些限制就是充值寶要實名登記的他們才能充值。
    希望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吧。

    回覆刪除
  5. 我反而是每次一用TGX就超慢,有時快則4、5天,慢則6、7天才收到貨= =
    但用宅急便就是肯定一兩天就能收到貨^^

    回覆刪除
  6. 4,5天怎麼忍受!我覺得Office的話,托運後第二天收到,住宅多一兩天是普通的。試試其他的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