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烘培筆記】MUM5搓面與奶黃包

最近試了同事們用P記麵包機做的麵包,確實了得,那一絲絲的感覺,就如同在外面買的。人家是新手啊,看來機器好將是事半功倍。一樣的配方,出來的東西真是不同。估計,P記的麵包機搓面功夫是不錯的。

所以啊,不要老是配方配方的,做法很重要。

週末借用老婆的帳號,進了BK,講到土司的搓面功夫。。。原來這麼講究。

家裡麵包機產品其實有剩,不過因為之前做的卡士達醬沒有用完,怕放的久壞了,所以啟動MUM5搓面200克。。。也許,想玩玩M5是重點。

對啊,娶了MUM5後,都沒有怎麼派用上呢。人家T大C用100元的打蛋器都打出超薄膜的麵團,實在是心癢癢的。

MUM5用女性來比喻倒是比較恰當。搓面那條棍,細細的,打蛋器也是有一圈朔膠固定。與其他牌子比較起來,美麗的線條下有點纖細不禁風的感覺。對BOSCH的信任,我覺得也許有他的設計理念吧。

與麵包機不同,MUM5需要多點陪她做事:水不能一下子放太多,要留有餘地;然後間中要停一下把卷上來的麵團『掃』下去。。。這樣走走停停,25分鐘其實只有20分鐘的運作。


看看我覺得『收貨』的狀態:(其實,要去行後山,無心戀戰。據T大說,這是擴展階段,再多快轉3分鐘就可以達到完成階段。)

用卡士達醬做甜包,自己都不知道叫什麼。

做有餡的包,我喜歡開點口,讓多餘的水汽跑掉,另外減少空洞。看到裡面的餡都開心些啊!

發酵:常溫2鐘頭(行山後去買菜慢了,有點過了),成型後30度發酵30分鐘(用焗爐預熱功能,加一碗熱水,怕太乾)



烘培:170分鐘5分鐘,160分鐘10分鐘


做出來的包包,也許是『即食』,真的覺得不錯,『一絲絲』的。。。

是MUM5的功勞嗎?


對比:之前做的(用麵包機搓粉)




14 則留言:

  1. 很漂亮啊, 金黃金黃的 ~~ 做型包去到這階段很足夠了 ~

    回覆刪除
  2. 好味便足夠, 管它是什麼飽! 真想咬一口啊!

    回覆刪除
  3. 光看顏色啊。。。好的燈光就會出來這樣的效果(暖光)。。。呵呵!

    回覆刪除
  4. 挺有趣啊! 自己喜歡什麼型態也可。

    回覆刪除
  5. 係呀!我朋友的P仔做出來的包是我追求的模樣

    回覆刪除
  6. 自家製麵包, 又靚又可口, 唔怕話你知, 我已口水流.

    回覆刪除
  7. 還不太習慣。。。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懷疑T大C如果有P仔入手,肯定先拆了它。

    回覆刪除
  9. 呵呵,謝謝讚賞!

    回覆刪除
  10. 咁似我部机嘅
    揾番我D相俾你睇
    面包整得好靓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唔知M8或M5,个sales 讲一个有pulse fn, 一个无,我就选咗果有嘅。 另外,佢仲有野送, 一套food processor and juicer,个bowl又係stainless steel,真係唔错好有power,旧果嗰无得比

    回覆刪除
  12. 我係隔離度又見到M8 , 心很癢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