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漲價了,請『飲茶』!?

今天經過吉之島。遇到席夢思的推銷員,興高采烈地跟我打招呼。倒是沒想到她還記得我。
『你看看,你上個月買的床架漲了四五千啊。』她說。
『不會吧!已經那麼貴了!』我不信。
『你去看看吧。省了這麼多,應該請飲茶啊!』

果然,7折後還『省』了4千多! (下圖上:現在,下:上個月)
真要命,哪裡可以這麼坐直升飛機地升啊!

我小聲跟太太說,今天『賺』了四千,去飲茶吧!
漲價了還暗喜,這真是少有的。真皮實木的床,也許有他的價值,這個價錢我寧願大方轉賣!呵呵!

現在什麼都漲價,都有點麻木了。中午在元朗彪記吃邊腩河,價錢24元一碗,以為還算OK,可是端上來的分量,明顯與之前不一樣(不會有人以為分量會增多吧?)。
難怪對面的兩伙人吃到一半都趕緊叫第二碗。唉。
我們也不例外,沒有下午茶的習慣的,來到吉之島Starbucks,兩個人又先解決沒有裝飽肚的問題,叫了一份Cuppuccino 和 Chocolate Marquise 兩人分享。
而以上席夢思的事情,是在此後,算是給錢包的一點點安慰吧。


加錢無可奈何,最要不得的就是減分量!



2 則留言:

  1. 嘩~ 真的是 『賺』到了 ~

    有夠 lucky 啊~

    回覆刪除
  2. 如果買的股票有這樣升就好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