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烘培筆記】湯種餐包

感覺到辦公室裡有種做包包的『熱氣』:

有些人買麵包機,買白神(日本酵母);上做麵包堂。。。


他們有種錯覺,外面賣的包包不健康,有很多防腐劑,添加劑,膨脹劑。。。

自己做,就是健康的。因為要真材飼料。 去找最好的麵包機,最好的麵粉,最好的依士。。。

然後,迫不及待地去上堂,學做各種花式的包包:法飽,意式麵包。。。不斷嘗試包內加入各種肉,醬。。。

很多時,很想潑點冷水。。。都不掌握點基礎就想飛啊。。。

上週末做了一盤餐包(上圖)去行山,受到老婆讚揚一番,還起了個『行山包』的名字。

餐包,最普通的味道,最基本的做法。一般要夾點其他東西一起吃的,配什麼都可以才是妙!所以有時我會建議同事,如果吃厭了麵包機出爐的『山』包,可以就從餐包做做看。整形其實也很講功夫的。

這兩天,試著改了一下做法。。。加全麥粉,然後湯種法。。。







第二天,老婆問『這是什麼包?』

『健康行山包啊!』

老婆皺著眉頭:『還是普通餐包好吃吧?!』

看來湯種效果並不是適合任何寶寶的。始終湯種法使到水分高,有點點『滯』的感覺。

餐包的變種:(4個 腸仔包 w/千島醬,芝士粉,意粉醬,意大利香草,2個 果醬包)




付記:
有同事買了部P牌的麵包機。確實留意到麵包桶很mini,但是應該夠標準4人份吧。

我發現了一個嚴重『缺點』,就是沒有天窗。

天哪。。。對於我這類八卦『麵包先生』,中途怎麼忍受那黑箱作業?!

看來 這個牌子的麵包機還是很霸氣:『不用看都是OK的!』



9 則留言:

  1. 好吸引的健康包包~~ 下次可否寫大仔啲字? 我老眼分花! 點解第二次唔好食? 太多饀? 其實加腸仔或肉類即時食係可以, 但帶出外可能味道改变咗少許!!!

    回覆刪除
  2. 嘩…個個整包, 真係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試吃過同事的包包呢.....我也聽聞這牌子很久了, 都沒機會試吃一下.....

    回覆刪除
  4. 只是民生必需品。。。

    回覆刪除
  5. 我發現水溫不高衝下去不會『糊化』。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都不中意湯種的口感

    回覆刪除
  7. 有些人喜歡那種像糯米的口感。

    回覆刪除
  8. 我也不太欣賞湯種,還是喜歡直接法的實在感。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