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有壓力!要裝修大搞了。。。

現在地方不夠住,所以最近把隔壁的也買下來了。好玩的是,原屋主到最後也不知道我們就是住在隔壁的。


接近20年的樓需要大搞。裝修起來比想像的要複雜。。。很多細節都要去想。還沒有開始呢,已經感到頭疼。也許這就是所謂裝修壓力吧。


收樓後才開始看看資料。包括網上討論區。不看還好,一看開始緊張了。


黑店不少,怎樣區別?原來,還有那麼多要知道。


已經一個月了,還是未能決定。


反而父母安慰我,不要緊,多花點錢不要緊,找到好的有信譽的,手工好的,有交代的就可以了。人家也要賺錢嗎!人家收的錢開心,我們收的靚屋也會開心啊。


說是這麼說,人心叵測啊。


其實,我的要求很低,基本上是簡簡單單,撲樸實實就可以了。原來留著點私心,想著可以為自己達到一個願望,就是裝一個入櫃式烤爐。可惜,地方不夠,煤氣表阻位。移位的動土費用估計都要上萬。。。唉,算了吧。一般烤爐也可以烤出麵包。。。這是安慰自己。


我也安慰父母,不要催我就行了。慢慢來。其實心裡很想有個人幫我打點一切。。。我來住就行了。我保證不會說三道四。


只是,有小小要求,就是床褥要席夢思的Kerrin,冷氣機要安靜平穩的變頻式。。。


睡得不好會有夢,但我不要夢。


# # # # # # # # # # # # # # # # #


減減壓,沒事做了這個。看來不錯吧?!


1.兩色饅頭


2.黑芝麻包





11 則留言:

  1. 請問黃色的是什麼味道呢......包子不錯呢~  很潔白啊~ 10個裝修10個都係咁激心....放心啦, 你唔會係例外 ~ 嘩哈哈  ( 陰笑中 ) 會跟長輩一起住嗎...很孝順的人...... ( 讚嘆ing )

    回覆刪除
  2. 黃色的。。。只是多下點黃砂糖。呵呵。白色的,只是少量白糖加奶。
    顯得白也許是因為全部用牛奶,也許是燈光的關係。下次應該下點健康麥皮(全麥粉)。
    你不要嚇我啊。。。10/10=100%啊。。。我要求低,可能事事如意呢?
    我是很隨便的。可以與父母同住,難得是老婆可以融洽。感恩中ing.

    回覆刪除
  3. 歡迎參歡  :
    http://hk.myblog.yahoo.com/comfort_home_design/article?mid=1171
     
    你不是很 隨便的 與父母同住 ,
    你是身在福中 , 真是感恩的  !
    祝福你生活幸福快樂  !            

    回覆刪除
  4. 同意, 煮食可以減壓

    回覆刪除
  5. 謝謝!希望以後不會後悔沒有早點留意到你們。有時想想,人總是有一種『運』和『緣』的話會很釋懷。
    沒錯。能夠幾代同堂不容易。因為當今社會人的壽命長了,但互相的關係並沒有成正比。

    回覆刪除
  6. 如果煮食失敗會否更加增壓?

    回覆刪除
  7. 你好呀....
    你之前係我個blog留過言架.
    我知你好煩惱 其實我之前都係咁
    睇左好多資料 最後選左二間再格價同睇手工...
    你如果咁煩惱, 你吾介意 可以打比我
    我宜家用緊個間真係 根得好好 雖有做錯野 但全都根進返
    仲比之前上心做得好... 所以我都放心同你講
    我間屋仲裝修中, 因都係20年樓 要大搞的...
    最近仲發現我樓上漏水... 何小姐好好 知我地吾識
    同我地約好左樓上同管理處同c父...
    我諗如果你都係簡簡單單 吾想太煩佢都ok 價錢合理
    你如果想問我多點資料 我可以直接找我 又或mail d 野比你都得
    我絶對同間裝修公司無利益衝突架
    只是覺得自己裝修前都一樣咁煩惱 如果有人help下我就好
    但當時係無咁的人出現 宜家都希望可以share下.....
    裝修何小姐 : 93879092 又或你想可以問我電話
    謝謝

    回覆刪除
  8. 多謝你的留言!從你的網頁知道了不少。沒有經歷的真的不知道裝修壓力。
    很多時候,壓力來自無知。但發現知道的太少時就壓力越大。哈哈!(其實笑不出來)
    我媽察覺我很煩心,一語道破:不就是錢的問題嗎!就算他想騙你錢,也許真的他有需要呢?!真是佛心大開。
    找過三家上門,最後與太太定下
    http://www.new-decoration.com/
    這兩天簽約。這家你有聽說過嗎?
    一切靠感覺。。。看運氣吧。
    希望不要後悔沒有急轉彎聽你的。。。你用的是 http://www.uchome.com.hk/  嗎?
    對不起,一股氣說了這麼多。似乎你才能了解這種心情。
    也祝你裝修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9. 不同意,食可以減壓才是.

    回覆刪除
  10. 見仁見智吧。
    有些人一定要吃朱古力,有些人一定要shopping...
    我覺得專注做一些其他事情會少點副作用,例如上面的例子,事後要煩惱體重,或者錢包。。。

    回覆刪除
  11. 講得好有道理. .謝謝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