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與新加坡相比。。。環保與膠袋

經常沒事會去看看朋友的網誌(blog),包括很久以前的同事。


今天看到一位舊同事的blog,講她這幾個月去新加坡工作的『live@Singapore


其中一篇如下:


-------------------------------------------------------


Friday, April 29, 2011新加坡的豆知識(一)


1.買東西一定有膠袋 (爽!)


2.買東西要用Cash/Credit Card,因為無香港八達通那麼方便的卡


3.開Check後無需轉錢到Current Account


4.自動扶手電梯要站左邊,與香港相反,與東京相同


5.選舉投票率有100%,因為不投票會被罰款


------------------------------------------------------------------


是啊,如果買東西一定有膠袋,我也會覺得『爽』的!


本來我對新加坡沒有什麼特別好感。連口香糖都不能吃的社會,其自由度真的很難想像。但是現在,越來越嚮往了。因為,香港已經慢慢失去自我,變成不三不四的一個社會。失去的一些東西,反而在新加坡可以找到。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習慣要帶購物袋出街的習慣,也絕不會支付那侮辱性的0.5元膠袋費。是的,我從來沒有支付過。寧願捧著,拿著那些物品回家。或者,乾脆放棄購買。


以前,看著一些人拿著罐頭,麵包左拿右拎著出百佳,我覺得他們像小偷。現在,則感到有點。。。可憐。還是難看兩個字。


膠袋,並不會像那些環保組織宣傳的,幾百年還分解不了。現在的技術早就可以加快這種分解了。不信,拿個膠袋曬一段時間看看!


現在,連政府都覺得膠袋收費都麻煩了,想讓商舖收做收益。這不是官商勾結是什麼?!


2 則留言:

  1.  嗰d不織布購物袋咪仲衰--查實係最難分解的膠袋 !

    回覆刪除
  2. 沒錯啊。家裡一大堆『環保袋』。。。不知如何處理。
    我太太會整日帶個尼龍布購物袋,因為軟熟。可是,裝入的食品等要套很多個無提手朔料帶(免費提供那種)。
    苦笑:何必啊。。。
    小時候買醬油是拿著瓶子去買(叫打醬油)的。難道可以隨便恢復到那個『環保』年代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