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感動:好在這是在香港!

年紀大了,似乎丟三落四的事情也多了起來。
早上返工落巴士,急匆匆的就往公司方向走去。戴著耳機,但隱隱約約感到後面有聲音在呼叫。
回頭一看,一個中年哥哥仔氣喘噓噓地沖我而來,而手上拿著一個錢包:『先生,你掉了錢包啦!』。
OMG!真的是我的錢包。裡面有身份證,回鄉證,信用卡3張,幾張紅杉魚。。。如果掉了,那真的很麻煩呢!
這時離站已有十來米了。
連感謝都沒有多說幾句,年輕人交給我後也匆匆忙忙就離我而去了。應該也是返工吧。

呆了幾秒,感動:好在這是在香港!多謝你,!


今早出門搭巴士,正好遇到傾盆大雨的時候。硬著頭皮上車後,手忙腳亂收傘和嘟卡,錢包也沒有放好(沒有完全放入手提袋內)就坐下。這大概是錢包會自己走出來的原因吧。

3 則留言:

  1. 小心點啊~ 男生都是這樣子罷....

    有次我上深圳(共去了才2-3次罷 ), 那時人家都說, 錢不要只放一處 , 怕給打荷包....所以我錢包都沒錢...一個人逛一下那裡的單車鋪, 不小心把褲袋的9佰大元掉了下來.....
    那裡打工的小姐竟然好心的對我說 : "掉錢了耶 ~ " 一看, 真的是我的錢啊.....

    所以嘛...好心人哪裡都有啊, 看你遇不遇到而已 ~ cheer ~

    回覆刪除
  2. 你的運氣也很好嘛!在大陸也可以遇到拾金不味的人。
    上大陸,是讓人緊張的地方。所以不管如何消費低,感覺就是不好。
    我外父偶爾來香港。坐巴士不敢睡覺。一問原因,說怕小偷。哈哈!

    回覆刪除
  3. 後補(8/28)
    現在大陸游客比比皆是。衣著已經不是很分清楚,不過依然有些特徵。。。
    -不是空姐,也拖著小皮箱
    -背囊當胸囊用(有胸囊這種包包嗎?)
    -多大的小童依然坐BB車。
    還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