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裝修與EQ

在網絡討論區,不少人都在『申』自己的師傅如何如何。。。
也許,正如員工與老闆的關係一樣,總是充滿矛盾的。

稀奇古怪的申訴,讓人有時越聽越怕。

裝修其實很有學問。除了美學,裝修知識,還有需要的就是EQ了。

有個網友說他家裡裝修拖拖拉拉搞了半年。真讓人咂舌。

6 Months?  我覺得已經大大超過人EQ能力.

說好2個月,3個月完成也許是EQ的正常允許範圍. 樓主的情況就是需要互諒,雙方擺出誠意,而非單方面忍耐。

忍耐,是對心靈的一種創傷。為何忍耐?因為有辛辛苦苦買來的房子在對方手上,猶如人質。
當你想通了,不就是身外物嗎,忍耐不了還是應該『爆炸』。這樣對身體好些,有益健康。
六個月,還是太久了。

---

不知不覺,裝修已經進入第六週。
因為就是在隔壁,所以老婆對出出入入都有留意,甚至會觀看大廈的閉路電視查看。
上週4開始沒有人來開工,一直到週一也沒有,開始有點七上八下了。
打電話給C生.C生解釋其實在等櫥櫃材料,明天(就是昨天)應該會到吧。
結果,昨天,沒有人來,也沒有東西到。
這個時候,真的有點考驗人的耐心。
還好,今天真的進了很多材料。C生與另一位師傅光是搬運材料進來都花了兩個鐘頭。
已經進入另外一個階段了。

4 則留言:

  1. hello, 一直有留意你新居的update 因為最近真係太忙 之後才可一次過UPDATE啦... 宜家為止我都裝修左差不多4個月有多啦 .... 認同你講要EQ 同C FU的相處係一個學問 由剛剛有少少不快 到宜家的信任 就好有學問同尊重 好在我個C FU同何小姐係個有責任心的人 事事有得商量 間屋有好多突發事 樓上滲水 都好在有佢地的專業意見 下個星期樓上就造好個地台啦..可以安心繼續.. 間屋宜家進入最後階段啦 只欠WALL PAPER 同家電安裝 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2. 轉來新的blog後,很多舊的link就變成“沒有此用戶”了。我覺得很難用,所以update得少了。

    很高興你又冒頭了。沒想到裝修還在進行中。4個月,真的需要EQ!
    我這邊應該七七八八了。估計再多10天吧。
    但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與新房子還有個磨練期,同樣需要EQ呢。相反,新房子為了迎接新主人,也要一定的EQ! 呵呵!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個裝修師傅 o 唔 ok 呀? 有冇責任心?
    可唔可以比個 contact 我?

    回覆刪除
  4. 沒有試過第二個,沒得比較。哈哈。至少目前來說,沒有後悔當初放棄了已經交了度尺費的櫥櫃公司。
    因為沒有最後完工,我還不能下最後結論。為免誤導其他人,可以只email or 私人回應給你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