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假日懶漢面:面嘎達

我的拿手把戲:面嘎達

老婆有她的米飯拿手把戲,我則側重於麵食。

但我不大願意用手去搓面。做『面嘎達』從頭到尾不用面沾手,符合這一原則,所以我是大力支持,家人也特別擁護的。

假日中午,懶得出街與人爭茶位,就在家做面嘎達吧。

以前,用同樣的面漿煎成餅(加鹽加蔥花),就成了『懶漢餅』。所以,面嘎達可以叫做『懶漢面』了。

其實,面嘎達除了面團本身,『湯底』也是很重要的。我就用蒜頭起鍋,半合肉碎煎香後,與一顆白菜煮出一鍋『湯底』。

做法:兩人分:高筋麵粉 200-250克
1.麵粉中下一個雞蛋,一點鹽和成漿(盡量乾些,攪拌到起筋)
2.醒面15-30分鐘。這時間做湯底。如果菜太多先撈出
3.用湯底直接將面漿徐徐倒入時『剪』成小塊。
4.煮熟 (面要不粘牙,要5分鐘-7分鐘,根據入鍋的面塊大小不同而不同)
5.裝腕時將剛才撈出的菜放在表面。

【圖片】面嘎達(配上KIMCHI也不錯)



晚餐加送:鹽燒比目魚 

用焗爐的BBQ功能(只有上火),做個『鹽燒魚』是簡單又無油煙的做法。

中間只需翻面一次。第一面 10-15分鐘。第二面5-7分鐘.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