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冷。熱

香港這裡這一排一個字:『冷』!
但是在澳洲的仔仔則是頻頻報『熱』!
南半球的澳洲與香港正好相反,這裡冬天,但是那邊則是夏天!

前不久是聖誕節。澳洲很重視聖誕節,但是那感覺就完全沒有穿著厚厚衣服,冰天雪地來陪襯。相反,是炎熱!

據說,今年澳洲的夏天特別熱。某一天竟然達到44度。
我的天,在香港如果44度會怎樣?不可想像!

仔仔是Homestay,是房東提供食宿的。不可思議的是,房東竟然沒有提供風扇,無可奈何之下,只能自己去買了把(正常嗎?)。
只是,在最熱的那幾天,44度的氣溫竟然也不開冷氣。

本來以為乾熱的話,人是可以過得了的。可是這天仔仔來報,從美國iherb買的維他命C糖只吃了幾粒,現在全部融化成一團了。
這下我開始覺的『熱』的分量了。

我們也只能鼓勵仔仔學澳洲人學會『耐熱』。

其實,我自己也不理解澳洲人可以這麼耐熱。是像樹熊一樣比較吃素,產生熱量少嗎?!

儘管我們囑咐仔仔入鄉隨俗,但是問題還是發生了。

前兩天,仔仔FB上告訴我們:

『現在HOMESTAY因為電費..想規定我十二點至一點訓
(我不想被人這樣限制)

我就是電腦開得長...我不認為他電貴高真的完全關我事

好像是3個月7百多元

不知是三個月還是兩個月..I DON'T CARE

……&× 不開冷氣都算了還要這樣限制

旁邊鄰居都要5百多元
他們只有3人
我們有6人喔

電腦開得長有那麼食電嗎?!


...
假期會睡晚點
我覺得電費貴不全是我的責任
什麼「你應該感到有罪惡感」!』

云云。

問題看來挺嚴重的。說實在的,對於電費突然上漲,就賴到一部電腦多開了幾個鐘頭,真是nonsense. 有沒有基本知識啊!

這個房東的屋子是新屋,還配有游泳池等。但是澳洲的水電看來很貴,看來絕不會使用的。

本來想,只是房東一時之氣吧,反而給我留意到仔仔這一段時間遲睡的問題。所以我責成他首先要早睡。同時期待此問題靠時間去解決。房東會想通的吧。

這兩天開學開工,但問題似乎沒有好轉,尤其是女房東總是黑口黑面。仔仔終於忍不住,決定搬出去了。

晚飯時,與房東說了,按2個星期通知期處理。房東似乎也有思想準備,或者,根本不想租給一個擁有大食電電腦的租客吧。

真是笑話,只是現在笑不出來。

說實在話,留學生活絕對有點委屈在香港長大的港孩。香港對他們實在太好了。

仔仔的房東提供的午餐


同一天的中午,在國內讀書的女兒的午餐(是否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