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真正的印度餅

樓下新開了幾家連鎖店。什麼功夫點心,心粥館,魚米。。。加上原來就有的肯德基,麥記,披薩客,真的很熱鬧。

但是對於連鎖店,不到飢腸轆轆,只想解決溫飽問題的話,我是不太喜歡光顧的。

原因之一是,集團經營,總是找不到驚喜。

一家店可以吸引人的,除了其有特色的菜式之外,還有就是令人曾是熟悉的環境,包括店員。

一家每次去都不同門面的店員,可以肯定其味道也是不穩定的。

很可惜的是,現在隨著百物高騰,商場到處都是清一色的連鎖店,真是香港人的悲哀。

言歸正傳,週六,與老婆去元朗的蓬萊咖哩屋
Shangri-La Curry House
 去回顧了一下真正的印度餅。。。

元朗其實很近,搭輕鐵加西鐵,其站數甚至少過去市中心。這家店靠近西鐵站,但確實很久沒有來了。

門口,有蔡瀾推薦的字眼,還有一個烤印度餅的爐子。大概是換代下來的吧。

進到店裡,裝潢擺設都差不多。老闆娘還是以前那位印度(巴基斯坦?我分不清)美女。老婆說,老闆娘除了更加豐滿外,也沒有什麼變化。

熟悉的環境下,專心吃東西吧。

叫了牛肉咖哩+Naan(印度烤餅),魚咖哩+芝士Naan 套餐,另外加了 蒜末Naan和一碟炒青菜。 (兩個人是多了一點,呵呵!)

評價:
1.咖哩的料,牛肉很入味和爛,good! 魚肉塊也很新鮮,保持一點魚的氛圍,Good!
2.咖哩本身,稍微淡了點。
3.三種餅,普通Naan最底食。芝士烤餅帶點甜味,老婆喜歡,但我覺得不過癮。後來加的蒜粒烤餅,我覺得蒜粒略少了點鹹味,使得整個餅『平淡』了些。

可以推測,Naam比較講究發酵技術,麵團一定很濕,大概要靠低溫長時間發酵才不會破壞麵團的筋度。在烤的過程中是非常高溫的:不但底部,整個爐溫應該不下250度。在家裡做真的講究功夫。

補充:同樣的印度餅,還有一種叫做roti(很硬的大餅),另外一種叫Charpati,很軟的油酥餅,都屬於非發酵的餅。只有Naan是發酵的。

--- 以下是圖片---

普通Naan(後,單叫HK$10),芝士naan(前,單叫HK$16-)



蒜蓉Naan(HK$20)


餐前小吃

4 則留言:

  1. 係, 印度好多種餅, 去到印度我都唔識叫~ 南部北部食D餅都唔同~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憎連鎖店!!!

    回覆刪除
  3. 不求溫飽,就無謂去了。

    回覆刪除
  4. 剛剛聽到朋友的朋友去印度新德里時遇上迷暈黨, 錢/証件/相機/信用卡都無了! 還要適逢新年假期, 領使館無開! 幸好人無事, 現在當趣事來說!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