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下廚樂] 金菇醃肉卷與厚皮餃子

一般家裡都是我主打麵食,老婆主打米食。
倒不是不會,只是與老婆相比,越來越覺得不夠多姿多彩,所以已經逐步退出,成為副手。

很多人是從留學生活開始學會自理和做飯菜,但我在上中學已經要煮飯了。不在話下。

現在比較追求的,是簡單易做的菜式了。那些要多少個鐘頭來醃,燜燉的免問。簡單又好吃的(可以得到掌聲的)就我來吧。例如買來的冰凍魚解凍後灑上鹽就用焗爐來燒烤。。。(真是急功近利的樣板)

最近父母來港,對我做的金菇醃肉卷贊不絕口,蠻開心的,所以昨天又做了一次。。。

材料:醃肉片 200克-300克包 (美國的肥醃肉片也可以),金菇 3-4包

做法:金菇去尾(根),洗淨,灑上胡椒,一點鹽;醃肉片一面上生粉,將金菇捲入,用牙籤固定。
慢火煎。翻多幾次,盡量將油煎出為上。中間要蓋蓋幾分鐘。

P.S.金菇有種怪味,加點胡椒可以蓋味。鹽不要多,因為一片醃肉的鹽分已經夠咸。



『號外』

昨天中午,做完『面嘎達』,留下了半合肉末,半顆白菜,突然懷念起學生時代包的餃子,心血來潮下決定晚上做了一批『手工』餃子。。。

300克面做了 37個。我一般米飯,餃子做副食,老婆這只吃餃子,但只消滅 25個。

餡則是用中午剩下的肉末,白菜,加了一包晚餐用的金菇。。。(沒有忘記薑蔥,呵呵)

沒有中筋面,用75%的高筋加25%的中筋。面皮明顯與外面買的不同,夠韌! 我自己覺得太韌,但老婆感動得眼淚都要出來了,說就是要這種口感。
老婆還說,如果與外面一樣,那就不如到外面買了。也有道理啊!

下次,不要用麵包機來搓面了。這也許是韌性過度的另外一個原因。呵呵!(賴麵包機?)

一半蒸,一半煎的厚皮餃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