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picasa的有料空間。。。在玩我

網絡上的東東,很少使用『有料(日語,付費)』的服務。 dropbox, google, yahoo....一般都是踩住『有料』與『無料』的邊緣。




picasaweb也許是我付費的為數不多的服務之一。(還有其他?後敘)



picasagoogle網上的一個相本服務。很早就開始使用了吧,免費是1G。

大概兩年前,5美金/年可以增大到20G,想想連原始檔案都可以放入,作為網上相片的備份來說也不錯啊。於是就開始付費了。才40港元,其實挺便宜的。


可是一兩年後,可能Google發現入不敷出,不幹了,開始使用新的收費方法。

新的為25G起,但是 2.45美金/月,約230元一年。 



對於老用戶,Google則採用寬容的態度:可以繼續使用舊plan,但是付款時一旦發生問題,就不能繼續了。

就這樣,每年5美金就繼續下去了。

其實,20G的容量,從開始到現在,我都看到只是用了一半以下的。也就是說,一半的空間沒有用到,白白付錢。

一直相關無事的google,這兩天竟然玩了我一回。

前天,突然發現picasa的圖片上載不了。在網上看到errer,顯示容量已經用盡。但一角的顯示bar上,依然是顯示一半。
找到地方寫了email給google尋求解決。



昨天,竟然發現容量用了36G。剩下的空間為-16G。



 哇,超過這麼多?!相本這麼多,也無法判斷34G用了在哪裡。

我還在想,是否原先計算的有bug呢?要趕緊撤退才行啊!

可是今天再來看。。。


又可以上載了!欣喜之餘,那前兩天是怎麼回事?在做夢嗎?!

前兩天給google的諮詢至今沒有回音,google的服務還真的有點令人不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