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這個女孩子。。。厲害!

昨天開始追看一個女孩子去澳洲一年做工作假日(WHV)的blog



她的名字叫栗子。
很有日本feel的,如果用日語,應該叫 Kuriko(くりこ)吧。



http://blog.yahoo.com/bluelakeblog/category/%E6%BE%B3%E6%B4%B2WHV



真的佩服這些勇於挑戰的人。



真的應該感謝給WHV的國度。

WHV這種經驗,除了有形的收穫,還有更多無形的收穫,包括意志力的磨練。 人的能力,很多時候就是要靠意志力而發揮。
人生,還是要有『亮點』!
『亮點』如果要用英語表達,我更喜歡用『passion』來形容。沒有那種激情,哪來的亮點?
人,就應該瀟灑走一回。


摘錄她本人的總結如下




第一. 其實我在香港又有什麼放不下? 雖然當時工作不錯, 老闆又很好人, 跟男友也不錯.........不過這些都是會變的, 都可以再找。

但青春一閃即逝, 30歲前不是應該為自己人生做點什麼?!



去完後更加後悔那麼遲才去! 很多歐洲人18歲已經出走, 遇到些朋友去完澳洲又會到紐西蘭working holiday, 再去加拿大等等, 要在外地留個三五七年才回去, 羨慕得很! 我只可去8個月呢!

加上遇見不同的人, 聽過不同故事, 就會覺得自己其實很渺小, 自己的事實在太微不足道。



初初踏足西方社會, 很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到兒女18歲就要離家獨立? 不傷心嗎?

我問過WWOOF FARM女住人ROBIN, 她說都會傷心, 但孩子大了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看看澳洲, 又看看香港的怪獸家長, 中國人對""的詮譯很扭曲,
這也不準那也不準, 應該這樣應該那樣。這真是愛嗎? 結果通常是孩子什麼也不會, 心靈也很脆弱。



第二. 真正愛一個人, 應該教他飛讓他高飛。





我覺得應該這樣, 所以其實我無考慮過家人反不反對, 反正就是反對還是會去。

上天賦予你生命, 就是要你活出自己, 選擇自己的路, 選擇自己的人生。為了別人而活會很累, 更會後悔。



外國人決定做一件事只需要想一個理由, 香港人卻是想十個理由說服自己不要做。



人生只有一次, 青春更只有可憐的十多年, 我不想後悔, 所以做了這個決定, 現在回想還是非常回味。






(插圖與本文沒有直接關係。)
如果一個人站在這空曠的山野,你會覺得心曠神怡?還是感到孤獨無靠?

6 則留言:

  1. 同香港山頂個VIEW比, 當然係心曠神怡啦!

    回覆刪除
  2. 嘩!我都唔知我咁巴閉!
    working holiday 好多人都有去, 歐洲人18歲已經去, 仲巴閉啦!
    澳洲其實已經係低難度挑戰~ 不過, 真係好開心好好玩!

    雖然中間有為搵唔到工而煩惱, 一個人拎住30KG行李搵路時真係想死(行5步要停一停), 不過最開心係發覺原來自己一個都得既~

    回覆刪除
  3. 哈哈~估唔到响tiger度會見到栗子~

    回覆刪除
  4. 同感。
    另外一個場景:太陽要落山了,周圍完全沒有人煙。。。

    回覆刪除
  5. 我發覺去親邊度都會見到公路之星

    回覆刪除
  6. 我諗人係好難有個無痛人生~要無痛或者只可以平平無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