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排隊。。。無意。有意的助人

*** 貴人

如同往年,我媽大年初一還是選擇上了寶蓮寺上香。

下山到東涌時,已經是六點,所以等可以直達家門口的E33P,與去市中心的E33是一條隊。
E33先到,所以讓E33的人先上。

這時,我留意到後幾步有個突出的石屎(水泥塊),是用來插欄杆的。好幾個人都給絆/踢到腳。
這時,有個中年女子急匆匆地,完全沒有留意腳下,給拌個正!
 一個
趔趄就往前衝。眼看就要倒下,說時遲那時快,我下意識地伸出手就去扶。人的體重原來如此之重!還好,靠臂力,她的衝力 正在我手上從最大,減到零。。。沒有倒地,恢復了重心。

大概已經花容失色吧,她匆匆上了車。她一定覺得很驚奇,明明已經要倒地的竟然沒有恢復重心。

我自己也覺得奇怪,為何會伸手去扶她,完全沒有考慮男女『授受不親』的關係。

我們的人生路上,也許也會有類似的經驗。一些意外,或明或暗就有幫你的貴人。是命運嗎?

我常常覺得,受人幫助,不一定有機會回報給幫助你的人。或許,我們更應該將愛心傳出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


(要歸隊的小牛,被巴士排隊的人流阻擋了。)


*** 插隊

早上上山(寶蓮寺),東涌搭纜車或搭巴士都是人頭湧湧,蛇年第一見『蛇』就是『蛇餅』。
根據以往經驗,我們選擇了搭巴士。
相對說來,搭巴士的香港人多些,但排隊沒有殿後,隊形顯得『自由』與鬆散。但是,依然井井有條。
明顯的,纜車那邊就很密集,一個挨一個。

是不是香港人的排隊意識不是距離,不會見縫插針?

我們一行5人,前面是3人,後面是6,7人的大隊。基本就是保持這個次序地慢慢挪動。
慢慢挪動,不知幾時開始我留意到有一個中年女子牽著一個小女孩站在我們旁邊。

我以為是後面的那一組中的兩人。我們自己5人鬆散,完全沒有『隊形』,也難怪。

倒是後面那個香港人留意到了,先是用廣東話講『不好打尖』,然後就用半咸不淡的國語叫『不要插隊!』。

一開始,那女人還扮聽不到,摟住個女望著其他方向,後來,她明顯動搖了,悻悻而去。

唉,真沒有面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