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烘培筆記】超軟熟的果醬土司@有缺陷的柏翠麵包機

柏翠麵包機買來後,一直有個疑問,就是其排氣功能非常弱雞,甚至在手動程序中,也一直無法肯定有沒有排氣動作。

T大師原來是柏翠的粉絲,可惜現在也『離隊』了

按理來說,PE8990S是柏翠最高階的,如果都不滿就別用柏翠了。 

剛來的時候,其靜音設計也確實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但沒有辦法,真的有很多不滿,而且,昨天『一役』給我徹底跟踪,發現它在用手動程序時,發酵2與發酵3之間是沒有『排氣』動作的!100%肯定!!

是設計呢還是次品? 現在我有點相信是設計的問題。

看其其他程序,真的有些『不一般』的感覺。例如,其做法式麵包是搓面1(15分鐘)-》  發酵40分鐘 -》 搓面 20分鐘。。。。
法式麵包講究的是發酵帶出麵粉的香味與筋度,在發酵40分鐘後還進行 搓搓搓? 開玩笑吧?!

發完牢騷,還是得繼續讓其為我的早餐服務吧,只是要避開弱點,沒有自動排氣,就手排吧。

昨晚做的『果醬土司』,超軟熟!那一絲絲的從頭拉到尾,加上裡頭有點果醬的顆粒和味道,太好吃了。
今天早上一個人吃掉了1/4個呢。。。(420克面)

想想馬上就是春節大聚會,柏翠的這個桶才能滿足。。。一點安慰。


放了一晚的麵包,早上吃正好!




差點頂了起來:




不要切了,直接掰了4分,大大塊,好吃!
老婆說很像英式麵包呢!


真正的『筆記』是這樣的:


4 則留言:

  1. 有新鮮麵包, 正呀! 就咁撕開食? 好爽喎, 嘻嘻! 你d notes圖文並茂, 好有心機呀!

    回覆刪除
  2. 我焗過幾次, 焗完後的包都倒唔到出來, 係咪因為唔夠軟熟呢?

    回覆刪除
  3. 打錯左, 我係想講, 整野整到成手都係

    回覆刪除
  4. 哈哈。。。明白你說的。
    應該平常都很『實』,洗的時候都很難取出來吧?
    可否在最後發酵前(排氣後)用手取出攪拌棒呢?
    這樣烤完麵包就沒有東西阻擋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