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從錢包被竊講講公司事

看到公司總務部發了個通告,說公司某部門發生了錢包被盜竊,因此提醒各員工『小心看管自己的財物,離開自己的座位時,請謹記把個人財物放置與有鎖的抽屜內並上鎖,以免招致不必要的損失。』

另外,通告還籍此再提醒各位同事,。。。『所有使用手提電腦的用戶必須與離開辦公室前將電腦的電源關掉並放置與上鎖的文件櫃或抽屜內。』

據聞,一個月內連續三個受害。金額不過幾百。甚至,除了現金,證件還會被偷偷『退回』。

我倒是第一次聽說公司內會有人盜竊錢包的事情。這麼久,這麼多年。。。

公司,是我的另外一個家。

周圍同事,認識的大都是不少於10多年的老友啦。

我前排的男同事,每天都是上班就將厚厚的錢包放在桌上(也難怪,那麼厚,怎麼舒服!)。也每每惹到再前一位女同事沒事就來幫他數錢。。。:『哇。。。1,2,。。。月底還這麼多啊。。』
『哇,這是什麼簽單?。。。我要講給阿嫂知!』

那個女同事自己,也常常現金錢包亂擺就走開。。。大家在家時是否也是這樣?

確實,這麼多年,大家都是毫無警惕的。

在家,在公司,甚至上街,錢包只是隨身的夥伴,而我不是要保護他僕人。是的,沒有主僕關係! 

想一想,這默默無聞的夥伴,只是在你需要(買野)時才『出現』,也是應該『愛惜』一些才是。

現在,令我緊張這個『夥伴』會無翼而飛的,就是去一些人流比較雜的地方,例如回大陸。

那個通告的事,我估計犯事者是新來的,『不懂事』所為,最終會離開。至於公司內電腦要鎖要關什麼的,是屁話:公司值錢的,難道只是手提電腦嗎?!發通告的人『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桌上的錢,就這麼多!》



10 則留言:

  1. 我係公司都唔會鎖住錢包, 放抽屜ja~ 乜有人咁衰, 偷同事錢包! 錢銀事小, 失去互信事大!

    回覆刪除
  2. 同意啊!
    其實,如果要時時防備,等同自己的空間變得窄小。多沒有人身自由啊!
    與『孤星淚』的偷麵包不同,幾百塊錢也偷,我有點擔心該人是否是病態慣偷(不偷手癢那種)。。。

    回覆刪除
  3. 在公司竟然發生呢d事!真係日防夜防...........

    回覆刪除
  4. 我係公司都唔鎖住抽屜, 成日比人偷嘢{偷咗我啲頭痛~感冒......藥}, 後來知到原來係老細, 佢話唔係偷~係明 "攞" !!!!!!!!!
    祝: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蛇年行好運!!!!!

    回覆刪除
  5. 祝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蛇年行好運!

    回覆刪除
  6. haha...我總會『明』擺一盒喉糖放在台上給人食。
    翻人的個櫃桶就不太好了。。。
    將不好的事情留下,一起迎接新年!
    祝蛇年行大運,萬事勝意!

    回覆刪除
  7. 祝新年快樂,步步『糕』升!

    回覆刪除
  8. 當然唔想再會發生, 免得傷感情, 引至不愉快!

    回覆刪除
  9. 會退回證件,也許是急用錢吧,就原諒一次,希望會自律。

    回覆刪除
  10. 幸慶(?)此事不了了之。。。
    希望那個人會改過吧。始終,搞得同事間疑神疑鬼的不好。
    haha!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