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朦查查,泰國遊(廉價之旅)

大假(有薪假期)太多,不用就要自動消失,所以呢,在最後期限前大肆揮霍!

讓老婆決定,隨便報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就可以了。也許C9心理作用,挑了個便宜的泰國6天團(大大碗)。

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動腦,跟隊就對了。甚至,去之前連芭提雅是什麼都不知道。

對我來說,隨遇而安,人生貧窮富貴,旅途艱苦享受,都當作經歷吧。

這個旅行圖『便宜』(起碼我也覺得),原因之一可能還是當中使用的是廉價航空。機上沒有餐,只有兩包餅乾與一尊水供應。令我大開眼界的是,飛機上有『有料』餐食供應!其中20元人仔一杯的方便麵特別受歡迎,只收人仔與泰銖,以為人仔地位提高,其實只因機上大部分都是同胞。



本來9點的飛機,到了起飛時間連個飛機影都不見,連個時間牌都不改。

好彩,上機之前匆匆忙忙在機場的運通卡貴賓候機室吃了點東西,才免受餅乾充飢之『苦』。

  

老婆嘀咕:知道飛機延誤,就在貴賓室多呆一陣啦!有得食有得飲。。。

與很多地方一樣,曼谷也有兩個機場,新的國際機場與舊的國內機場。而這個城市航空就是停在設備簡陋的就機場。

回程是14日,香港一早已經是8號風球。 看看香港機場的告示牌,乘坐的飛機顯示取消!

導遊反而不慌不忙,說到時到機場才說。 但安慰大家說保證不會讓大家睏街。
有可能嗎?從飛行改成取消,延誤就有可能,但是已經對外宣布取消的飛機可以改成飛行? 

我開始盤算多一天怎麼玩了。本來標榜5天團費6日遊,變成7天才真正抵啊!



令人『失望』的是,下午3點幾航空公司才宣布:飛,但推遲3個鐘頭!

看來取消,一樣可以改成起飛!麻煩的是,到香港沒有機場巴士了!唉,不知是好是壞,也許風大雨大,平安抵達最重要!

Bye啦,曼谷!



旅行,總是充滿意料之外的東東,這就是旅行的樂處了吧!

不想要這種『驚喜』的,就應該避免『廉價』兩字。


【摘錄】行程內容(次序有變,不在話下)

第一天: 香港曼谷



第二天:曼谷 ~野生叢林之旅(包騎象)~泰北花蜜養峰中心~芭堤雅~



芭堤雅風情水上市場~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購物廣場(包專車接送)



 第三天:芭堤雅(乘快艇來回)【備註10~珊瑚島~自由活動(團友可自由暢泳於碧海之中或本社



可代安排團友自費暢玩島上各項水上活動:如香蕉船、水上電單車、降落傘、海底漫步等活動)



~珠寶城~芭堤雅夜市(包專車接送)



 第四天:芭堤雅~曼谷~夢幻樂園(包入場及任玩套票)~夢幻真雪城(包入場及禦寒衣物)~



4D 立體影院~純天然植物店~四面神~ Central World 購物廣場(包專車接送)



 第五天:曼谷~全日自由活動(團友可自由暢遊曼谷購物及娛樂中心,如MBK Center & Discovery,讓您不受時間束縛)



 第六天:曼谷(早上自由活動)~皮具世家 香港


6 則留言:

  1. 嘩,遇上打風,有驚冇險,Welcome Hme!
    暑假外遊應該不會便宜啊!
    現在跑到那個角落都是強人天地
    每次到Travelers lounge 都愛吃一碗魚蛋粉呢

    回覆刪除
  2. 是啊,人人都要有個家。不離開一下家,還真的不知福。
    聽說,下個月泰國對強國人免簽證呢。真的可以與泰國說byebye了。
    Travelers lounge 的魚蛋粉好吃?怪不得我老婆吃了兩碗,我還以為又是C9心裡作怪。

    回覆刪除
  3.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8月17日 下午5:37

    嘩,你好好彩呀,我好耐無去了,但好多朋友好鐘去玩

    回覆刪除
  4.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8月19日 凌晨1:13

    又係相同問題,這簡直係大災難

    回覆刪除
  5. 我都好耐冇去泰國, 唔知點解反而多咗返大陸. 其實國內旅行費用越來越貴, 不便宜, 相對地東南亞增幅似乎不若強國的強. 不過, 覺得旅行首要選擇好玩好看的地點, 國內這方面又較多選擇.

    回覆刪除
  6. 是啊,國內旅行越來越貴啦。我就是因此而轉向泰國。反正沒有去過,呵呵!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