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朦查查,泰國遊(必買,必帶)

我與老婆對購物都沒有什麼特別慾望,所以泰國之行基本上都是走馬觀花。

除了一些象徵性的手信給朋友外,並沒有必買的東西。有些團友去買燕窩什麼的,對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吸引力。

倒是無意中買了些小東西,算是一點驚喜。

1. 止疼膏與蚊怕霜---很實用的東西

這個止疼膏之前在香港萬寧有賣的,多年前第一次大東山行山時抽筋,能夠下山全靠它了。沒想到這次在泰國給我意外見到。

蚊怕霜是同事讓我帶的。所以我也半信半疑的多買了兩隻。沒想到,今天山上在半山避雨亭避雨時,才真正體驗到這東西很有效。看著一大堆蚊子在身邊飛來飛去,短褲短袖的外露部分沒有受到空襲,很爽啊!

兩者都是40泰銖的東西,算成港幣才10港幣,便宜啊!


2. NaRaYa(蝴蝶袋),窮人的名牌?

去之前,同事Whatup我:『你太太可以勁買naraya袋啊!』
問女兒naraya是什麼,女兒隨手拿出一個,說就是這樣的布袋啊!

說實在的,我對布袋沒有什麼特別愛好的感覺。

但在Central World的naraya專門店,人頭湧湧,彷彿入了街市,與周圍冷清的名牌店成為一個鮮明的對比。

也許被周圍的人的影響,也不執輸地給女兒買了兩個袋子。很意外的,我自己對naraya的大笨象一見鍾情:。。。大耳朵,大屁股,大鼻子。。。真是越看越喜歡,一下子買了兩個:一個自己,另外一個給兒子。再多幾個小的,準備送人。

這也許是去泰國的另外一個收穫吧。



3. 上網電話卡

在泰國,上網基本上都是沒有free lunch. 

現在的社會,沒有得上網,就是會產生現代通病:周身不自在。

對於在泰旅行一周之內的遊客,這張卡還是不錯的選擇。

價錢299泰銖,數據一周內無限上網,含100泰銖的通話費。如果用00400撥打香港,一泰銖可以通話1分鐘呢。
也就是說,這張卡可以講100分鐘!


號外:尿袋(行動電池)---旅行必備

現在的電器,包括手機,相機等,都是USB可以充電的。一回到酒店要做的,就是將所有東西充電! 相機還有備用電池,但是iPhone這類就不能換電池了。這時,尿袋就真的有用了。





10 則留言:

  1. 呵呵~~
    我去泰國會買johnson baby果隻蚊怕水同埋有個男人人頭既按摩膏

    回覆刪除
  2.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8月17日 下午5:36

    我鐘意蚊怕膏,勁好用,呢個袋我有好多個,是不同朋友去玩買比我的,你囡囡買二個少啦,有人買好多但不是真的平好多,因為旺角有得買只貴少少而已

    回覆刪除
  3. 多謝info. 有機會會留意『有個男人頭』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這蚊膏好有效, 香港有賣嗎?

    回覆刪除
  5. 對着夕陽拍時咁啱影到呢位女士, 不過從相片效果睇到好似有啲孤單感呢!

    回覆刪除
  6. 你下次試下買BOXING CREAM, 比counterpain 仲好用!!

    回覆刪除
  7. wow! 泰國好多筍嘢買喎.

    回覆刪除
  8. 一個字,『平』!(平到你不信,平到我不敢買!)

    回覆刪除
  9.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8月21日 晚上7:24

    我都想呀

    回覆刪除
  10. 點都有機會用既, 我用過, 幾好ga真係~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