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得與失:戲飛與飲茶


H公司W經理告訴我說要送兩張女歌星J 的演唱會的票。
本來,我並不是J的粉絲,不太感興趣。
但部門6個人,兩張票怎麼處理?
抽籤?似公平也不公平。
問了太太有沒有興趣,回答是肯定的『沒有』。
想了幾天,我想,不管有沒有興趣,就去湊湊熱鬧吧。之後,找個機會請部門同事飲茶。
這樣算公平吧?!

不過,後來情況有變。
W經理送票來時是我在上海出差的時候。同事收的。
不知怎的,戲票爆光,他們在私下討論怎麼處理。
還在討論怎樣買出去。
等W告訴我交給誰後,為時已晚。
票,不知所終。
我也故意不做追問,靜觀其變。
戲票是14號的。相信,那兩個位子昨晚是空置和浪費了。

同事們一心想著賺,失去了尊重。
我也沒有損失,其實已經讓我『賺』了一次請飲茶的錢。

得與失,不是絕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