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還是誤會嗎?(木作坊的櫈子)

話說木作坊同意以一換一更換裂開的櫈子後,本來是靜候佳音,等待11月11日的。
後來,又發現另外一個櫈子也有問題,但是靠椅部分有鬆脫的現象。
將相片送給木作坊Irene小姐後,很快得到如下回复:

『X生
木作坊公司/Amy 和我通電, 要換新給你,
2張 換 2張,請給時間,盡快送回。
 
在你給電郵相片,公司  已跟廠、責問為何發生此等問題 !!
 
下星期五、4號再和你聯絡,給你送貨期,
公司負責人今日已在廠、驗查貨品 (Amy 給我這樣資料)
 
再覆。
謝謝。
irene王』

之前是這樣的
『X生
你好,不要失望
可以 1 換 1 的, 給另1張新的、紅檀木餐椅;
已查在廠有貨、 未柒,
3星期後、 11月11號送到府上,
1 換 1。
然後、跟進查看收回、椅的問題。
。。。』

整件事,在送櫈來之前,都給我有種一換一是新換新的感覺。

可是,11號傍晚送的,怎麼看都不像『新的』。
最剛開始是貼在腳下的防滑貼的新舊程度就很明顯『露了馬腳』。
新的,是不會貼這些保護貼的。送來的,保護貼明顯已經貼了很久,並且已經受理很久,有得歪斜,有的開始脫落。
還有,新舊油漆明顯不同。送來的櫈子完全沒有新漆的亮度,取而代之的是暗淡而滑。
對了,就是噴了家私光潔油(如碧麗珠之類的)的那種感覺。
可惜啊,好好的木頭,噴了那種光滑劑,完全沒有了實木的那種實在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輕浮!

我不知道哪裡有誤會,起碼,未漆而要3個星期令人感到是新的。而木作坊也一再強調『新』字。

其實,只要品質與結構沒有問題,即使是樣品也好過有問題的。可用40年的東西,少一兩年都相差無幾。
但,木作坊不要以『新』來蒙顧客吧?

真的搞不清木作坊是無心還是有意。4張櫈要換兩張,我不覺得是我運氣差,而是品質真的比較難控制。

老母勸我,既然可以用,就不要費事再糾纏了。

是否我佛性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