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80後,是闖的時候,但別遲到啊!

今天,見了一家IT公司的Sales。

幾個月前開始吧,他打來電話說想自我介紹,一聽就知道是剛剛入世的年輕一代。給我推掉了兩次,一般來說是沒有第三次了。但在我都要忘記得時候,又打來了。在其棄不捨的精神下我投降了。給了他15分鐘上來約見的時間。

其實,目前公司沒有什麼項目可以合作的。交換一下卡片,也許,他可以當作一點成績吧。

可惜,約定的3點鐘沒有準時到達,偏偏要遲到那麼10分鐘。 印象分馬上就是0。 

第一次見面,怎麼說都是寧可早到也不要遲到啊! 而且還好意思說同一條街!是否年輕人對時間都很loose?

話雖然如此,看看自己的80後的女兒為了返工搵工都幾博命,只能心軟感嘆
年輕人入行不容易。

年輕人比較心急,要幹點事出來交功課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們這些“老餅”,怎麼說都是注重交情的。一家公司,如果客戶經理總是變,會令到信心大減的。

從基礎上來的年輕人,真的應該要遵守商業的一般規則,除了要闖,也要有耐性啊!

如果一年後還可以見到這個後生仔,來自同家公司的話,我一定會找點事給他!


---------------
圖片:沒有人的辦公室(因為是週六)



5 則留言:

  1. 見15分鐘卻遲了10分鐘,是什麼道理呢?

    回覆刪除
  2. 真的! 第一次見面印象分是很重要的, 年輕人一定要注意啊! 但是在同一條街也遲到就有點兒那個了! 機會要自己爭取和珍惜的!

    回覆刪除
  3. 就是啊,沒有道理。

    回覆刪除
  4. 絕對正確。特別是去求人,然後遲到,更沒有道理可講。
    說3點,2:55分到,然後在門口等,會給人一種有誠意的印象。
    3:05分到,給人的印象就是辦事不可靠。
    這麼簡單的道理。。。唉!

    回覆刪除
  5. 新一代真係....見工甩底, 冇聲冇氣, 電話冇人聽, 都唔知佢地的價值觀係怎樣。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