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不用鹽焗的鹽焗雞 (康寧煲)

最近,看到Michelle 做的特色鹽焗雞,躍躍欲試。

『用鹽包著雞焗,那不是很多鹽嗎?那用完後鹽怎麼辦?』老婆一句話就啞口無言。

其實,乞丐雞用泥巴,鹽焗雞用鹽巴,不就是隔火傳熱嗎?

一切從簡,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

不懂調料,直接用鹽焗雞粉醃上4小時。

用康寧煲(加蓋,備註),200度焗25-35分鐘!然後停火後再焗30分鐘。

效果很好啊,雞皮部分的脂肪基本上都滴到下面,但雞汁非常豐滿(所謂Juicy! 啦)!

理論上說,加上蓋子,使到被焗的物體周邊帶有一定的濕氣,那效果一定不同於直接焗烤的。這就是『焗』雞與『烤』雞的不同吧。

而且,蓋上蓋子,還可以保持焗爐的清潔呢。

(備註)家裡的康寧煲已經服役了近20年,準備退役了。現在可以粗用了。看來康寧煲的耐熱性以及熱導性還是不錯的。




圖:這個雞焗了40分鐘,留在爐內20分鐘。過熟,但雞肉依然很Juicy! (留意要先醃4-6小時)
 下次 可以減少焗的時間,焗25-30分鐘,然後關火焗燜30分鐘。


非常滿意的一碟鹽焗雞!



--------------------------------------------------------------------------
追記(2013.3.20)- 康寧煲的蓋子是否可以入焗爐


康寧煲的保養是10年,但鍋蓋是2年,材料是百麗(Pyrex)。所保的範圍都是因高溫引起的。

百麗是什麼?看看這裡

鍋身與鍋蓋都耐高溫,但有一點是不同的,鍋蓋不能明火

還有一點不同的是,鍋身碎起來不是蹦口,如同康寧碗具一樣,碎起來全碎(我沒有見過康寧煲爛過就是了)。說實在的,我很喜歡這種『性格』。但鍋蓋就可能會有『蹦口』。事實我有個康寧鍋蓋就是不知何故有個界手的缺口(也許堆放時)。

康寧台灣的介紹 



4 則留言:

  1. Hi, 這個超想試哦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超簡單,不妨一試!

    回覆刪除
  3. 鹽焗雞好味呀! 看得見很juicy! 原來康寧煲可入焗爐? 我現在才知道! 玻璃蓋也可以?

    回覆刪除
  4. 謝謝Tiger詳細說明我才知道康寧煲可入爐, (我真的像發現新大陸似的, 請不要見怪!) 我家便有兩個康寧煲, 一大一小, 歷史不比你的淺! 有沒有印象很久以前……兩大超市之一, 曾經可以憑印花換領康寧煲! 哈哈! 那些年……可換的用品比現在的實用得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