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烘培筆記】白神的神話:白神的味道

白神買來一袋,除了開始的開齋,一直沒有使用。因為有舊的普通依士在用。

趁舊的用完,現在日日是『白神』:家裡有客人,每天要做400克的包包啊!

白神用量多,其實比重也大些。同樣5ml的量勺,一般依士只有3.4克,但是白神則是5克,正好是250克的分量。

除了比重不同一般,做出來的麵包有種『粘性』。這也許是很多人讚揚白神的地方的。

但是,不能不提的是白神有一種特別的味道:絕不是某些C9形容的『水果味』,反而類似日本『味曽』味道。這個味道,如果弄得不好,會一直留到麵包裡面。

甜包有這種味道,就不太『合』了。

【Tips from 日本客戶】用水融化,放置10-15分鐘,那種特別的味道就會『淡化』。要在此之後才放入麵粉裡面。




這包『白神』,就當作一般依士,用完即止。

每天400克面粉,用1.5勺白神(5ml勺,8克),發酵速度與一般依士1.1勺差不多.。。

用『白神』做的菠蘿包與腸仔包,其實沒有人可以吃出有什麼特別的。。。因為一直很好吃。哈哈!


12 則留言:

  1. 會有分別吧? 是否較鬆軟?

    回覆刪除
  2. 菠蘿包和香腸包比店售的還要好樣啊!

    虎兄:你說白神用量多,指平時若用用1%, 而白神就要2%嗎?

    回覆刪除
  3. 吓?我從來唔覺有味噌的味道喎,一開始都感到清新同芳香呀。

    回覆刪除
  4. 不能再看下去了,光是咽口水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6月23日 下午3:49

    我只知早前白神好貴,你買了一大袋咁勁呀,朋友在網上訂購送了一盒給我都好貴喎,多謝你的研究令我們得益不少,你的包都好正斗......

    回覆刪除
  6. 哇, 的菠蘿包好正啊, 有用臭粉嗎?

    我都好耐沒見到咁肥嘟嘟既腸仔包了.

    白神......好貴啊.

    回覆刪除
  7. 其實會好些的(麵團會濕潤些,會粘些)。但一般人吃不太出來。

    回覆刪除
  8. 多謝!呵呵。。。
    是的,白神一般是麵粉的2%。

    回覆刪除
  9. 真是每個人的味覺都不同呢。。。遲點再將日本人自己怎麼評價的寫一寫。

    回覆刪除
  10. 樓下michelle那裡有口水兜供應。。。我去她那裡都有提供的。

    回覆刪除
  11. 確實是貴。。。所以要善用。。。遲點將一些日本人的心得寫寫。

    回覆刪除
  12. 腸仔包是容易做的,但是我仔很喜歡吃。
    菠蘿包不用臭粉。。。但還是不錯的。
    白神。。。我也不得不說是貴。。。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