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皮藝手作:真心

這個週日是老婆的生日。

首先給老婆一個驚喜的是,在澳洲的仔仔在媽媽生日前一天風塵僕僕地趕回來了。對媽媽來說,這比什麼都值得高興的事情吧。

家裡現在沒有吃生日蛋糕的習慣,但是習慣生日早上,生日的人兩個雞蛋,其他人一個雞蛋,配上紅糖甜麵條,真是甜到心啊!

當然,戚風蛋糕還是must!

一起這麼多年,了解老婆的性格:無需刻意的生日禮物,天天的快樂更好。

我也『不惜時間』,花了幾晚做了個無填充物的『真心』)。

這是植揉皮經過泡水後,做了定型的結果。鼓鼓的,也很可愛呢。



 左下角:『大小同步』:看得出是什麼嗎?本來只是練習鑽孔以及磨邊,沒想到上面那塊也當作『作品』給人拿走了。
其他:『真心』製作過程。


加場:《卡片夾》

不得不說,現在做皮藝手作,手工要求越來越高。以前不太留意皮面以及皮邊的處理,現在會盡量的細工慢活了。
只是,皮藝用的工具繁多,要湊齊還真的不容易。這也是外面皮藝手作教室有生意的原因吧。




字是難看了點。。。我的座右銘



拿來試試,我工作上不需要。



19 則留言:

  1.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6月3日 凌晨12:41

    雞蛋,配上紅糖甜麵條,好夠啦,挺花心思,再這預祝你太太,健康幸福,生日快樂.嘩你的皮藝好到家,讚呀,太太收到必開心.我喜歡那:車到山前必有路,送給各位,

    回覆刪除
  2. 祝你太太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當然了, 有這麽細心的老公, 「真心」這禮物也真夠意思, 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回覆刪除
  3. 正~
    有6月生日既朋友嗎?
    係就快黎啦~

    回覆刪除
  4.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6月3日 下午5:03

    原來你對包有不同的研究,等我有時間過慢慢睇下你麵包先生的介紹,我成日好想整天然酵母可借個個朋友都係高手,我不知如何開第一步去整,你介紹咁多我有排睇呀,多謝分享咁有用資料

    回覆刪除
  5. 你開 "皮革手藝班" ? 成個導師咁! 勁呀!!!
    其實我都學過一個簡單 "壓皮法" 幾好玩架!

    回覆刪除
  6. 連班都沒有上過啊。。。
    我很喜歡『皮』就是了,很有性格!

    回覆刪除
  7. 嘩,原來無師自通咁勁!係咪睇書就得喇,工具是淘回來嗎?介紹本書給我好嗎?我也有興趣呢!

    虎嫂,生日快楽,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 點樣將字弄上去呢?你家有熱壓機?

    回覆刪除
  9. 只要有興趣,做什麼都可以啦!
    我太太很喜歡聽到『虎嫂』這個稱呼呢。多謝!
    P.S.遲點介紹些書給你。

    回覆刪除
  10. 硬皮有硬皮的玩法,做出來的東西好看。只是用起來好像軟點的皮會更加舒服。。。
    我不一定用皮邊油,很多時用CMC粉溝出漿,靠打磨也可以的。
    縫針用三角嘴的話不用打孔?

    回覆刪除
  11.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6月4日 下午5:56

    我細個又係咁食紅雞蛋,我都唔太流行吃蛋糕,只是現在我鐘意整蛋糕比個借口可以整又可以一家吃,細仔最鐘意係吹那一下,食就麻麻地啦

    回覆刪除
  12. 首先祝你太太生日快樂, 每天都咁開心快樂.

    "真心" 真係感人.

    回覆刪除
  13. 做手作俾老婆,真sweet呢~~

    回覆刪除
  14. 個心真係好真,脹鼓鼓, 卜卜跳.

    回覆刪除
  15. 緊張大師-小女人2013年6月5日 晚上8:12

    Songbird我又真係好開心,我整乜食物,好食唔好食全部食晒,我家人真係無得彈,好撐我,雖我的出品唔係好,但用行動鼓勵我.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16. 是嗎?
    『玩皮』是我的興趣,如果能夠讓人開心真是一舉多得呢!

    回覆刪除
  17. 老婆說沒事就當沖涼的鴨仔來按『真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