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皮藝手作:小題大作的的『傻瓜相機袋』

又一個「巨作」。 

以自己定義,要花超過一個星期才能完成的就是「巨作」啦。 

這個相機,已經是前兩代的了。不過性能良好,用AAA電池,有一起「征」日的光榮歷史。只是配給的相機袋用了硬板,根本不合相機本身的曲線,令人一直耿耿於懷。 

這次改用真皮,盡量合身,全新度量! 
時間用的長,是合身與否之外的問題,就是功能的設計。 

要可以掛在皮帶上,可以手拎。 
原來以為不用金屬件也可以合上袋口,但明顯不夠緊,所以最終要用一個「和尚頭」的扣子。 
拎手本來用皮條的,但覺得拎起後袋口鬆弛。一覺醒來,想到水桶袋的設計,所以最終用了圓皮繩,穿了一圈,又是裝飾也是拎手。good! 

老婆嘀咕:是否有點小題大作啊! 
確實,相機已經少用。 
我跟老婆說,萬一相機掉了,你可要把袋子給我撿回來!




左下:畫紙樣開始;右上:剪裁,皮背處理;
中上與中下:圓皮繩前後的樣子
左上與右下:和尚頭的釦子
幾乎一起誕生的小兄弟




8 則留言:

  1. 你越整越起勁~~ 上咗癮咁喎? 不過的確好精緻, 有趣既作品!!! Like

    回覆刪除
  2. 皮藝與做包包都是很有趣。。。千變萬化。。。
    只感到能力有限,唉!
    不過多謝你的like.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偶然睇到你的大作,想起我爸,他是做皮袋的。 要皮边夹口收得好,要用一种叫“胶菜”的东西,以前在深水埗(大南街同石硖尾街)有得买,唔知而家仲有无。

    回覆刪除
  4. 多謝來訪。
    不要說大作啦。。。完全新手。如果給你爸爸看到,肯定用皮鞭抽打了。
    (真不好意思,自己說是鉅作,只是費時費工的意思)
    你說的胶菜可能現在已經被叫做CMC的東東取代,用於處理皮革的背面和修邊吧。
    有一篇文章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douban.com/note/201105302/

    回覆刪除
  5. 最初的胶菜應該是植物性的。。。化工店的話應該是CMC了。
    等我也去了解一下。
    多謝!

    回覆刪除
  6. 对,係海藻做的,我嘅资料係三,四十年嘅,原来而家叫CMC,真係多嘴都可以学到野,多谢!

    回覆刪除
  7. 是,哪当然,唔驶讲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