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當下屬要辭職

午飯時偶爾看到這篇文章
我有上司,也有下屬。
上司定期會走,因為是日資公司。
可是下屬個個都很長情。

關於下屬會不會辭職,我倒是毫無戒心。
走,一定是另有高就吧?!
不是值得高興才是嗎?
公司的工作,豈能因一人的辭職而停頓,或者拖慢?!
曾經,自己因為幾位SAP顧問離職而耿耿於懷。因為,公司花了很多金錢和時間才培養出來的。
反而是上司安慰我:公司的社會責任也在於要為社會培養人才。培養出來的人,走到別處一樣是為社會做貢獻。
相比之下,自己的心胸很狹隘呢。
這位上司的話,令人非常釋懷。

上司也好,下屬也好,都有自己的家。想想他們的家庭能夠過著更加舒適的生活,我們作為其上司也好,下屬也好,會傷心嗎?!
相反,下屬接連離自己而去,不是應該檢討工作環境有沒有問題?公司的人事政策有沒有問題?

看到曾經是自己下屬的,在離開自己後飛黃騰達,我真的很高興。
對於下屬,我則一直是以同事居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