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御用理髮師

同事J每次剪髮都要專程去油麻地找他的御用理髮師。
都那麼多年了,無謂換了。他說。

才30歲的人,還挺講究的呢。

我不太講究,不過也有我的“御用”理髮師K,而且,比J還要長情。
起碼15多年吧,因為開始御用K時,她的第一個女兒還沒出生。如今,已經中學了。

那麼多年,有幾次嫌等的時間長,或者在她生BB期間,找過其他理髮師過幾次,不過最終還是找回御用K。哈哈!

其實,本文倒不是想講她的手藝,而是今天找她理髮所遇到的一件事。

年尾理髮人多是肯定的。我家對著她的理髮店,知道幾時開店。9點半第一個衝下去時,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正在嘆晚了那麼一步時,後面又來了個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來理髮,也是找御用K。
好傢伙,第一個還沒有開剪,我後面已經3個了。正當我開始僥倖來得早一點時,又來了一位媽媽,不過想剪髮的是她的女兒,一個才3,4歲的小女孩。
要等5個人呢!媽媽開始猶豫。
御用K提議,不要指定,找其他“姐姐”理髮。
但那小女孩很“倔強”,一定要御用K。
才3歲呢,這麼講究嗎? 我有點好奇。

理髮時,御用K告訴我,那女孩父母就她一個寶貝。。。

『這樣不好,太寵小孩了』。御用K說。

是啊,等2-3個鐘頭就為了那幾條貓毛?而且還要陪上媽媽的時間。小孩的價值觀不太平衡,做家長的應該糾正。

愛小孩的方式,有時真的需要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