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用盡麵包機:蘿蔔糕篇

昨天看了網友Tammy的blog,下班後興衝衝就去買了條蘿蔔,吃完晚飯就開始刨蘿蔔...
待用麵包機的發面程序發的饅頭面團好,成型入鍋後,馬上再次啟動麵包機作蘿蔔糕了...


份量與Tammy的有少少不同

1.蘿蔔 1.1kg
2.粘米粉 200g
3 蘿蔔汁180g(取自1,刨蘿蔔時出的汁)
4 滾水 550g
---
3.臘腸 1條  (窮啊,沒有其他的啦)
4.蔥花卷剩下的蔥油
5.鹽,胡椒粉少許

kenwood麵包機的蛋糕menu(#7)
預攪 5分鐘
停止(醒面) 5分鐘
攪拌 18分鐘
烘陪 67分鐘
保溫 60分鐘

筆記
1. 刨蘿蔔會出汁, 我量了一下有近200g呢. 我用來與200克米粉作第一步混合用了.
2. 睡覺前所見,烘陪時間完成,但是似乎不太熟.  算了,用盡保溫程序,看看能否熟透.
   估計這是Tammy說的要用滾水的要點吧. 我只用電熱水壺的水...
   或者,是分量太多了呢?    

3. 早上所見,形狀還挺像樣的.很重. 反正吃的時候還要加熱處理,所以即使有少少生也無所謂了.
-------------------------------

左 早上的成果
右上 麵包機在攪拌
右下 同時在製作的牛奶白饅頭與蔥花卷  
 

5 則留言:

  1. 轉一下火力不知行不行.....轉個焦色一點的, 火力應該猛很多罷..... 電水壺的水應該也夠熱的啊... ( 你也來跟我搶 "窮" 用啦 ... ) haha ~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家熱水壺一般設定為98度呢。
    Kenwood麵包機選擇蛋糕模式的話沒有其他火力與重量選擇了。
    昨晚回家量度了一下,主要還是中心上部沒有熟。所以下次需要減少分量(減1/4)+滾水試試,
    老婆說,那麼厚(10多公分?)的糕,蒸都要2小時啦。也難怪麵包機。
    附註,這個半成品煎熟後也一樣好吃呢!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吃嗎? 我想做蘿蔔糕

    回覆刪除
  4. 好吃啊。自己做軟硬可以自己調整。我沒有做過蘿蔔糕的也出產品。沒有麵包機也完全可以,就是攪拌後去蒸個夠好了。
    當然,rich點的可以下瑤柱呀,蝦米等。。。呵呵!

    回覆刪除
  5. 用Kenwood(MK250)麵包機又做了一次。這次減少1/4分量,而且真的用了滾水。。但結果還是中心有點不熟。所以應該放棄用此法做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