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蛇王,DHL (1)

事隔近一年,已經有點淡忘的DHL速遞。

過年前,在博客來買了幾本書以及DVD。但送貨通知書上寫DHL 的提貨單時,已經感到有點不妙。
19日落單,21號博客來送交DHL,22日清晨到港。可惜,已經進入假日,DHL因此一直到26日才送貨。

26日只因下樓一陣,而錯過收到。心想,為何DHL不能像其他速遞一樣來時打個電話呢?!
沒辦法,約第二天(今天)9-13點送來。
這次,我與老婆取消所有外出的安排,一直在家守著。有時,還開著閉路電視觀察樓下有無人送貨。
沒想到,1:30收到短訊,說已嘗試遞送,收件人不在。
我很驚奇如何可以聽不到門鐘,閉路電視也可以這樣輕易走漏眼。
到樓下看信箱,一無所獲;問看更,說今天沒有見過DHL的人來過(昨天是他主動告訴我DHL的人來過);從樓下試了試對講機,也確認work!

這下,我真的冒火了。DHL速遞員,我今天跟你沒完了。浪費我(們)這麼多個小時,真的很冤枉!

我在DHL的網站上留下了投訴內容:(轉載)

『一件物品到底要送多少次!
第一次只因到樓下買份報紙而錯過不說,約好今天9-13送來,半步不敢離開家門,13:30短訊竟然又是說家中無人!以為那裡出錯,與樓下一直當值的看更確認,今天根本沒有見過DHL的人來過,而且信箱也沒有留紙條。你們的速遞員是否『送』一次就收公司一次錢?簡直毫無效率可言!打個電話有何不可?這次,竟然還要講大話!(23034188的服務小姐都肯定來過,留下過紙條,可笑啊!)』

我在博客來的顧客服務上留下的投訴:


我想反映一下,你們選用的DHL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速遞公司。

到現在還沒有收到年前買的東西不說,昨天第一次送件,只因到樓下買點東西而錯過。本來打個電話馬上就可以取到件,但留張紙條就走。
約好今天9-13第二次。所以一直就不敢出門,到了13:30,DHL竟然發出短訊『已經嘗試遞送,收件人不在』,我以為又錯過什麼,到樓下問過一直值班的管理人,他非常肯定的說今天沒有DHL的人!而且,今天沒有如果昨天一樣在信箱留下字條。DHL送件人如此不誠實,令人非常驚訝!

現在想起,以前在博客買過東西後也是DHL令人有同樣不舒服的經歷,也曾經反映過給你們。時間久了,也已經淡忘。但你們發出出貨通知時,當看到DHL的字,已經心感不妙。
這封信是投訴,不管物件會以什麼方式收到,我對你們使用DHL已經感到心涼。

補充一句,香港地區連EMS郵局都知道上門前會打電話;連小孩都知道不應該講大話,沒有到過的說到過。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