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活在當下,才是重要

小L,一個與我差不多同年代的人,據說,在大家歡歡喜喜地準備過年(春節)的時候,她悄悄地進了醫院,然後也悄悄地走了。


她的父親,與我父親都是同事,因此從老一代開始就有來往。我叫他爸S伯伯。


年輕時經過香港時都有去拜訪過S伯伯。那時,他是某中資企業的老闆。在我眼中也是很有分量的人。



她,則一直在國內政府機構做事,有幾次還找她幫了忙。可以說,也是我人生的貴人之一吧。


令人不可相信的是,幾年前她發現患了Cancer,於是展開了應該是艱苦的治療。前年底,S伯伯(他爸)在要去北京的路途中突然心臟病發作病逝,家人竟然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也許,這對她來說是另外一個打擊。 她本人去年一度好轉,我去年初夏回廣州時,還一起與她及他媽媽一起飲茶,樣子看來還不錯呢,也以為難關已大步跨過。



結果。。。很難令人好受。


S阿姨也許因為新春時的喪事而不願跟人說起。問起來,只是說女兒與人去旅行了。 


少了一個認識的人,實在有點愁胀。


人生,猶如黃山的雲煙。


也許,活在當下,才是重要。




@Yase,Kyoto


轉抄區醫生的語錄:


「生有時,死有時。活着是好的,死去也不壞。」


幸福是甚麼?或生或死,皆有期待。


死亡究竟距離我們多遠,我們不知道,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每個人的生命都在倒數。


多行善,少結怨。


感激別人的恩惠,忘掉對方的缺點。


視逆境作考驗,看生命為情趣。


即使明天不再醒來,也會安樂。



(原載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