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轉貼: 請不要做一個不要面的香港人 (網上轉載)

轉貼,無“鹽”以對。


只想說,珍惜擁有的!


 


 請不要做一個不要面的香港人 (網上轉載)

















---




 












你討厭中國人嗎??

你會跟外國人怎樣說自己的身份??
你會對自己的教育, 家教起疑心嗎??

自從311以後,世界各國都在表揚日本人的民族精神。
守紀律, 冷靜,無私, 彷彿人應有的道德和人性都只有日本人才有。 身為香港人的你,有甚麼感覺??

 

我只是覺得, 身為香港人, 中國人, 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CCTV的記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問日本的石油公司把汽油留起來是不是等著以高價出售。

人家的回答是: "留起來的汽油, 是要給救援人員用的。"

 

有香港的記者在便利店見到最後兩個面包,
店員說一人只可以買一個, 因為要留給有需要的人。

 

在東京廸士尼中, 地震過後, 有人看到女高中生把免費的糖果餅乾 "拎得幾多得幾多"。原來女高中生是把自己拿到的份兒給要照顧小孩不能走開的家長和小朋友。

東京首都圈的超市內, 人人排隊買所需要的糧食和日用品。
沒有爭先恐後, 沒有搶掠。

地震發生後, 日本各個企業, 不是放開自動販売機提供免費飲品,食物。就是提供保溫衣物給災區的民眾。不只是金錢上, 而是可以做的可以給的都提供出來了。人人都默默地做自己可做的事情。

反觀香港。請了假, 出發去北海道旅行的人。
竟然不要面的說如果沒有飛機, 政府會包機接回我們。

連日本災區的嬰兒, 也受了缺糧的困難。有些日本的母親受了很大的壓力, 餵不了人奶, 默默地在超市排隊等開門買奶粉。
連報導的記者都紅了眼, 哭了。


香港的家長, 水貨客, 搶到一箱箱的日本奶粉, 還在記者面前擺出勝利的微笑, 你們會不會覺得自己很無良??

看到這堆新聞, 我只會覺得香港的, 中國的企業, 香港的, 中國的人, 良心已經被金錢溶掉了。


可恨的是, 我是炎黃子孫, 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
慶幸的是, 我受的是英國紳士淑女的教育, 幸運地到過日本留學,在日資公司工作。家教不是十分好, 但最少爸爸會跟我說叫我向日本人學習。

(爸爸認識很多日本人朋友, 很了解日本文化)

或許你會跟我說, 雲南地震呢?? 你不關心嗎?? 不傷心嗎??
我關心, 但更傷心。因為中共的腐敗政府, 中國人的腐敗,
讓我已經對這個國家沒有一點的信心。
捐了的錢, 真的會到災民手中嗎?
再重建的房屋, 真的會是大家的安樂蝸嗎??

日本的學校, 在災難時變成了災民的避難所,

中國的學校, 把小孩和老師都壓死了。

在香港, 當大家都在吵不派錢的時候, 財爺派錢了。
但竟然有人說 : "6000元不夠我當首期去買樓!!"

香港是福地, 我們在地殼版塊的中心, 不會受太多地震 / 海嘯的影響。頂多都是颱風來臨而已。

所以,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6000元。請珍惜你在香港的家。請珍惜你在香港的資源。

 

不要再因為擁有了高學歷找不到工作而抱怨甚麼。
不要再因為住一個小小的家而怨聲載道。
不要再因為小小的理由而做自私的決定。

因為, 你已經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

P.S. 歡迎各位分享出去 :)



1 則留言:

  1. I feel kind of shame when I see our Chinese raise the voice in a quiet environment, etc. etc. etc.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