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中國 台灣 香港 對待日本的巨災



剛開始,對中國派15人的抗災救援隊很不以為然。



不是嗎,如果中國有15億人的話,那就正好億分之一了。OMG!


加上,看看那裝備,多麼的輕裝上陣。反而15人用的旗就特別大。還有一個人胸前那單眼相機也特別刺眼。去幹啥,做傳媒報導啊?!


新華網有以下報導。


。。。一些中國網民認為日本曾經嚴重傷害過中國又拒絕承認歷史,因此對此次地震表示“熱烈歡迎”。


  更多的中國網民則強調必須對現在正在蒙受災難的日本人民表示同情。“魯迅說中國人有奴性,我看一些中國人除了有奴性,還沒人性。”他們在網上這樣發言。


  不過網際網路上最受追捧的一個說法是:“如果和日本開戰,我會抱著槍衝在最前面;如果去日本救災,我會抬著擔架跑在最前面。”


是的,相信新華網用詞已經很小心了,一些中國人對日本發生的災害表示的『熱烈歡迎』,真正的用詞其實是相當不堪入耳的。作為中國人,我為有這些『同胞』覺得羞恥。中國啊,你何時才能放下歷史的心結呢?


說到底,這歷史是挑動和控制民眾情緒的手段,否則不能治國。


相信,日本放15個人進去,完全只是給面子。否則,給中國民眾一種『日本是中國救的』,事後大把機會來做歷史跟日本討價還價。中國民眾的這種情緒和心態,日本大概已經領教了。其實,看著與小隊不相符的大旗和大相機,已經證實中國的救援隊另有計算。


另一方面,當今台灣民眾看來過得很relax.在我看來,裹著非常普通的正常的生活。今天看到youtube一段短片,也深深感到這一點。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eKduLvFwGGw%26feature%3Dplayer_embedded&h=1fd1c


台灣,人心可愛!


日本當然不是傻的,哪裡是誠心誠意不會分不清。對於與自己意識形態接近的當然更給面。


本來想講講香港的。但是算了。因為,從政府到各個政黨以及藝人,根本就沒有什麼大型的賑災節目和行動。這就是,屁股指揮腦袋的社會。 不是嗎,那些團體,藝人敢搞日本賑災的話,那這一輩子都會被人用來量度是否愛國的尺子了,往後靠祖國母奶的日子怎麼過?


四川賑災時,我捐了錢。其實有點後悔,因為事後知道,很多錢都不知用到哪裡去了。腐敗的土地,肥料只會助長那些敗類成為暴發戶。


這次,我會捐款,但我相信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