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中國人為何那麼仇恨日本人

題目很大,其實我自己覺得答案很小。


廣州有個小外甥。才剛上小學吧。以前每次回去,不帶玩具,一般都是帶些外國奶粉。現在國內的小孩,有能力的,都是吃“洋”奶長大的。


也許因此,顯得特別機靈和聰明,很會見人講話。但旁邊觀察,對自己父母很有指揮能力,我也習慣性地稱呼為小霸王。奇怪的,他父母沒有不高興。


話說,大人有時講到我的工作,因為日資,所以免不了提到日本人。在旁邊的小霸王出聲了:“小日本很壞!打倒小日本!”,那天真無邪的樣子講出這樣的話,實在讓我吃一驚。


“小霸王,你認識日本嗎?” 我不禁問道。


小霸王振振有辭:“不認識,我們老師講的!小日本老是侵略中國!”


這些根本不知道日本&日本人的小一輩,竟然也有如此“深仇大恨”! 原因很簡單,因為教育。


有時後,我覺得教育很恐怖,可以讓人失去本性,失去自我。


身在其中,並不知“其實”。


例如,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群眾,身處北朝鮮的民眾。。。不都是這種已經失去自我的環境嗎? 說到底,這與吸鴉片的人沒有什麼區別。


能夠掌握民眾於手掌中的,一定要靠教育,靠宣傳。


共產黨,厲害厲害的!


4 則留言:

  1. 我都經常聽到人家說......這是日本人的報應,心裡總不認同,亦深感難過!我雖然只有小學的教育程度,但絕不認同那些思想不正確的人的理念;教歪下一代,罪業深重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聽過所謂的日本報應論 ,那源於歷史,無法改變,只能隨年月沖淡 ... ... 現代的中國人對日本的感情應該是很糾結的 --愛的是日本的文化,恨的可能是那死不認錯的劣根性吧~

    回覆刪除
  3. 民建聯幫幾十萬大陸移民拿綜援2012年4月28日 晚上9:50

    屯門龍珠島滿族住客劉振康之子劉兆倫假冒是議員劉皇發親兒啊!

    【本報訊】滿族天主教徒竟是披着羊皮的超級模特兒公司騙徒,周圍招搖撞騙,冒新界王劉皇發之子,將香港教育學院校園當作私人洗車和女友人學車場,盜用教院健身室,又膽敢投訴壞他好事的保安員,害保安無辜收警告信。他駕駛的 MINI擋風玻璃貼滿偽造和失效的立法會、工商總會和港大、中大等八張特許泊車證「充大頭鬼」。有兩間大學已報警,但吹水王仍然闊佬懶理。

    記者:李凱琳



    我爸是李剛 我爸是劉皇發



    惡霸吹水王真名為劉兆倫(他亦曾宣稱自己叫劉建勤) 身份證號碼 Z419125(1),是民建聯黨員, 陳瑞祺小學校友會主席和余振強紀念中學校友。他駕駛車牌 HW1111紅白色 MINI Cooper,不但外形搶眼,車頭擋風玻璃貼滿醫管局、九龍總商會、香港足球總會、九龍木球會、立法會,中大、城大,甚至由港大發出的八大院校特許泊車證,車頭又有香港賽馬會的會章,派頭十足。




    「最初喺教院見到佢,望落好人好姐,點知佢咁蠻不講理!」一名教院員工親眼見過吹水王的霸行,一臉無奈地說。該名員工最先從同事口中得悉,今年 5月教院保安員奉命巡邏教院時,發現吹水王在路邊上落客位,大模廝樣洗車,立即上前勸止,豈料吹水王大聲夾惡話「我係劉皇發個仔,教院校長我識!我泊邊都冇人敢抄我牌!」當時保安員被一下子嚇窒,「心諗劉皇發乜來頭呀?咁蠻不講理!而最無奈嘅,係上司發咗警告信畀保安員,話佢(吹水王)寫英文電郵俾教院校長投訴」。

    另一次,吹水王自稱傷殘人士,佔用教院傷殘人士車位,又恐嚇干涉的保安員,「話保安員態度欠佳歧視佢!」自此,吹水王變本加厲,在教院教女友人揸車,「搞到教院亂晒龍!」

    教院附近的賽馬會小學學生家長李先生有次駕車送兒子上學,並準備讓兒子下車時,吹水王剛巧在旁邊泊車,由於兩車泊得太貼,他要求吹水王「泊開少少,俾小朋友落車」,吹水 王立即發惡「我係劉皇發個仔,你自己泊開啲啦!」令他十分愕然。

    記者向泊車證的相關機構逐一查詢,發現九龍總商會、港大、中大和城大的泊車證均屬偽造,中大和城大在接獲本報查詢後已報警處理。醫管局則證實泊車證已失效,香港足球總會和九龍木球會以私隱為由,未能提供資料,立法會仍在調查中。馬會會章雖必須會員才可購買,但只是紀念品。
    其中九龍總商會泊車證印上持有人「劉皇發先生」名字,商會發言人收到記者查詢時,

    回覆刪除
  4. 民建聯幫幾十萬大陸移民拿綜援2012年4月28日 晚上9:50

    驚訝地表示「發叔唔係會員喎!」懷疑泊車證偽造。

    吹水王座駕的登記資料顯示,該車的車主是年約 60,名叫劉振康的男子,登記地址為屯門龍珠島別墅f2座3樓7室,單位持有人為一名叫連惜珍的女子。


    網誌宣稱是灣仔指揮官

    追查下,發現劉與連為夫婦關係,二人育有一名叫劉兆倫的兒子。記者在網上又發現,數年前當時 22歲的劉兆倫在網誌中自封爵士,更宣稱自己是灣仔區指揮官、香港交通安全隊總隊監以及擁多個海外大學學位資格,被網民嘲諷為「劉爵士」。

    記者將該名劉兆倫的照片,拿給見過吹水王的教院員工對照,員工即說「咪係個惡人(吹水王)囉!」

    記者亦曾目擊他在 7月 26日下午,施施然到教院體育館使用健身設施。由於正值暑假,健身室只見一名女生使用跑步機,吹水王則在另一邊的練背肌儀器,一時呆坐,一時則在健身室來回踱步。吹水王做 Gym雖然有模有樣,不過卻極不專心,做不夠 10下,就突然停下,急急腳走到門口旁磅重兼度高驗收成果,不久便離去。

    記者表露身份,吹水王否認曾認劉皇發為父,就連親父兼座駕車主劉振康亦「扮唔識」,「佢唔係我老竇,架車唔係我買,我乜都唔知!」不過當記者再三追問泊車證的來歷時,他卻爆了句:「我買架車時,啲證已經喺度啦!」

    記者表示部份泊車證是偽造,屬犯法,他砌詞說,「我知,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吖嘛!但我唔係車主,你有乜就問車主啦!」連問他是否教院職員或學生時,他仍扮官腔回答,「我唔係車主,你有乜就問車主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814&sec_id=4104&art_id=15522232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