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大眼妹 Nikon Coolpix P300

這台DC,是上週五下班,只花了15分鐘就完成買機程序,提回家來的。事前已經知道價錢,功能。無謂在舖頭跟店員學功能和操作吧。所以一切都很爽快。


題外話,買機時我講明要沒有開封過的,店員一口答應進去拿了一部出來。當完好無缺的包裝打開後,我看到在顯示屏上有點點類似手印的輕微污跡時侯,我皺了眉頭。店員很爽氣,馬上又拿出兩台給我挑。其實。。。嘿!老店就是老店。


該機的硬件規格就不要講太多了。事前看看人家的review可以有不少幫助。


有些人老是將沒有RAW output當作缺點,我則認為無需要。或者說,要RAW的請買其他model. 我用了那麼多年的單眼,也很少使用。因為,我始終不太喜歡相片經過太多後處理(PS)的。好就是好,無需那麼多後期遮掩。


不如,說說我的感想。


1.對焦快,白平衡準,測光也相當理想。


2.大光圈,比較暗的時候可以充分發揮其驚艷的優點。


(手持,無閃光)連這樣昏暗的環境都可以拍出這樣有質感的相片,真的沒話說了。




3.玩玩手動


有手動功能,就是所謂被人稱為“類單眼”的DC吧。有些人投訴顯示屏沒有光暗顯示實際效果。其實測光柱已經有光暗表示。當把快門光圈調節至0就是OK了。



與自動拍的有何不同?



其他還在熱戀中,要慢慢發掘其艷麗的地方。


有點擔心,那幾公斤重的單眼會被冷落下來。又或者,即使帶著大單眼,還是會帶著這個大眼妹仔出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