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我的“小三元”少了一個兄弟


今天,放出了一個鏡頭。一個跟了我多年的鏡頭。


就叫她W(17-40F4,右一)吧。是與第一台單眼機Canon 10D一起的來家裡的,已經很多個年頭了。那時一起來的,還有小L(75-200F4,又叫小小白,左一)。


Canon鏡的軍團裡面,有各由3只鏡頭組成的小隊,分別叫做“大三元”和“小三元”。而這兩成員(W和L),就是小三元內的成員啦。


去年黃山回來,又增加了“小三元”的成員的另外一隻24-105(右2)。小三元隊伍整齊,可是,收藏他們的乾燥箱也開始顯得擁擠,難以伸腰。


幾經考慮,今天終於放掉了W。有點捨不得,只是希望新的主人能夠好好使用她。


數碼相機(DC)已經換了很多台了,但是這一套以10D為首腦的軍團就一直珍藏在乾燥箱中。使用率也逐步降低。


人家說要照好相,相機很重要。但我則想,好相不一定要靠好相機,而是要多點意念,時間和投入。好的相片,不需要放到原圖1:1去看顆粒是否粗細,而是意念,構圖。模模糊糊的,有時一樣有境界。


可惜,我都做得都不夠。水平無甚提高,所以也一直沒有換機的意欲。


估計以後的器材都小型化了。是否有價值換單眼body就要看到時怎樣發展了。只是,起碼現在,心中還是有一個『夢中情人』,那就是所謂『大白』了。能夠扛著那麼重的儀器外出,也許那體力才是夢寐以求的。


1 則留言:

  1. 人家說要照好相,相機很重要。但我則想,好相不一定要靠好相機,而是要多點意念,時間和投入。好的相片,不需要放到原圖1:1去看顆粒是否粗細,而是意念,構圖。模模糊糊的,有時一樣有境界。<---十分贊同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