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騰雲駕霧再登鳳凰山


趁佛誕假日,我和老婆商議去給大佛上香。以往都是“行”上去的,今年也不能例外,於是就選擇了登鳳凰山而下的路線。


鳳凰山是香港第二高的山,僅次於大帽山而險過之。查查記錄,上次登鳳凰山是2005年清明。現在已經5月,氣溫已經日日超年度記錄,每天都是31,32度。有點擔心以現在的氣溫是否適合登山呢。是啊,夏天來了。


不過,在行動的前一兩天,我也發現雲層比較低,似乎鳳凰山頂一直都有雲層蓋著。這也許是“天助我也”,暗喜。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一大早出門,爭取早點走完,中午午時到寶蓮寺吃齋!


到了起點的伯公坳,果然已經感到一股涼氣。著短袖的會擔心沒帶風嘍,我還在想這裡搞避暑勝地絕對不錯哦。。。哈哈!


一路上基本都是走在雲霧中,但沒有輕飄飄的感覺。因為起步不久就因為姿勢不正而閃了腰。所以之後都是忍者疼完成整個路程的。


鳳凰山行山猶如仙境,能見度10米,一路見不到幾個人,從頭至尾也就遇過5,6個人吧。涼爽之下腦部也似乎“轉”得多了。。。


我想,在此雲煙之中,看不到很遠的地方。除了風聲,就是不遠處的鳥聲。這時,會有一種非常寧靜的安全感。這種安全感是不是只有在香港才會有?


人,是否一定要去到最高點?拼搏個半死,到了“高級”,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外,景色又一定會“靚”嗎?


倒是,山上的草很幸福。似乎一直有水露滋潤而顯得綠油油的。



因為受傷關係,速度慢了很多。尤其在下山時,那沒完沒了的石頭階梯真是步步要命。


到達山下“鳳凰觀日”時,已經是12點20分了。


事後檢討:帶齊裝備,盡量輕裝。走鳳凰山無需很多水。一人750ml就差不多了。在山頂見到很多扔下沒有用過的水樽,估計也是因此卸裝的。夏天來臨了,行山要小心為宜。


廢話少說,上片3段!



山頂



下山途中



後記(5/13):


同一天,『山野樂逍遙行』走了對面的大東山,並且有遙望鳳凰山的敘說。


有興趣可以看看“遙看鳳凰山”的感覺。。。


http://www.hkhikers.com/Lin%20Fa%20Shan%202011.htm



時間是下午3點多。早上對面鳳凰山的雲層會更低

2 則留言:

  1. 估唔到你哋行山條片d配樂咁刺激
    山頂條片直頭有迷幻 feel  
    山頂雖然冇人, 但係就留低咗好多垃圾 ... ...
    整襯條腰可大可小, 保重身體呀兄台 ~

    回覆刪除
  2. 多謝關心。已經七七八八啦。第二天依然堅持返工,不知同事有沒有看出呢?!哈哈!
    鳳凰山不錯的。很有feel...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