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MSN@辦公室:路邊社

公司馬上就要禁止MSN在辦公室內使用了。政策一出,員工嘩然,但也心知肚明,無可奈何。現在反而要輪到我們這些“執行部門”頭疼了。


公司內消息,永遠是路邊社快過路透社,即使在公司也是如此。而路邊社用的工具之一就是MSN啦。一有什麼風吹草動,MSN的傳播就非常活躍了。


我自己就很討厭接電話以及打電話。因為覺得太侵略性了。不是嗎,打過去,等於要求對方停止現在的工作處理我的。相反,正在幹A事,你打電話來,等與強迫讓我停止手上的工作,很霸道吧。上司打來,沒有辦法,下司打來,如果你說的事情毫不重要,心目中已經要記過一次了。


還有,有些人真的很喜歡電話,即使在同一個部門,相隔一個partition 也要打電話講話。使到隔壁,周圍的同事不得不聽其兩個人的“立體聲”,不勝其煩。為何不起身face to face講呢?


今天與另外一家日資公司的I君的MSN對話,一件嚴重的事情可以輕鬆化:









































































上午
I君今天上司下屬也被炒,很頭痛
:-O...怎麼平白無故會炒人?我們才危險呢。
I君上司應是得罪了日本上司...下屬我不知道,可能是人太多
。。。。(忙其他事,中止)
下午(閒下來,繼續)
那現在沒頭沒尾。。。沒有影響?
I君當然甚有....
I君老闆剛剛向我解釋了, 那個翻譯文員反對公司改革, 散佈負面消息和情緒, 總經理很不喜歡
噢。。。原來如此。。。
I君我頂頭那個也雷同,反正他和日本經理對著幹了一年
對著幹?那已經有打算了。
在日本公司,不滿的話就應該不出聲,或者走人。
I君對啊...唉
那個阿頭一定很年輕吧。。。哈哈
I君不啊, 和我同年
那就是年輕了。呵呵
I君可能太高視自己了
我也不會這樣, 要圓滑一點...
丟了工作不
其實,辦公室政治要懂得玩才行。
I君過度自視是惹禍上身吧
哈。不滿上司,如果沒有硬的後台就不能對著來。


MSN,是員工溝通的工具。沒有了它,公司會靜很多。


さびし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